close

◎ 蔡同榮

蘇起日前證實了馬政府和中國有二十條秘密聯繫管道,完全不受監督,外界無從得知馬英九在什麼時候、派誰見了什麼人、談了什麼;馬政府和中國簽訂十二項協議都是「自動生效」,完全不甩國會,其中神秘萬分的金融MOU簽完,甚至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沒看過; 二年來,馬政府悄悄修改了三七三項和兩岸事務有關的行政命令。對台灣未來發展關係重大的ECFA,馬英九同樣拒絕國會監督、拒絕公投,一定要在六月簽署。

馬英九仗著府院黨一把抓、仗著國會一黨獨大,規避國會監督,把台灣帶回威權時代。他用ECFA推動一中市場和經濟統一,用中生法案推動教育及人力市場統一,用識正書簡和統派媒體推動文化統一,加上各種綿密的密室談判、協議和行政命令,都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為終極統一鋪路。馬英九說任內不和中國談統一,確實,他要統一不是掛在嘴邊,是放在心底、身體力行,真的不是用談的而已!

(作者現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

 

轉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