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政府與中國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顯然勢在必行,前美國副總統亞洲顧問葉望輝和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白樂崎等二十八位國際友人,廿日聯名致函給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指立法院在ECFA決策過程中被排除在外,對台灣的民主制度不是好兆頭,敦促立院發揮制衡力量,嚴格審查協議條文。他們呼籲台灣政府在協議簽署前應先尋求全民共識,由公民投票來決定。

從一九七八年中國採行所謂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後,全面拉攏外資,作為其推展經濟的助燃劑,適逢台灣面臨新台幣大幅升值、工資大漲,傳統製造業陷入低毛率的困境,於是紛紛出走中國,尋求另一個廉價生產基地。自此之後,台灣與中國之間貿易與投資增加快速,我對中國的依賴日趨嚴重。因此,雙方確實有簽署經濟性協議之必要,才能確保我方廠商與投資之權益,然而此種協議必須在國對國的基礎上簽訂,故而葉望輝等人原則上並不反對台中兩國簽訂經濟協議。然而,此種經濟協議應是自由貿易協定(FTA),並不是馬政府自我矮化,洋洋得意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FTA是由兩個或多個主權獨立國家所簽訂,規範國與國之間的貿易、投資、智財權與服務業之交流,係以平等、合作與互惠為前提,而馬政府欲與中國簽訂的ECFA,乃是中港之間的CEPA,中文全名為「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之翻版,本質上是一種宗主國對藩屬,中央對地方的殖民條款,表面上是中國「讓利」,實質上無利可讓,反倒是藉此吸吮台灣經濟之血,讓台灣在中國的溫水煮青蛙策略下,逐漸失去戒心,終於失血過多而崩潰。由於ECFA包藏著終極統一的陰謀,馬政府不敢讓資訊透明化,也不讓民意決定,於是馬政府儘管宣稱要在六月與中國簽署ECFA,然今日已五月底,馬政府與中國究竟在談些什麼?台灣經濟將受到何等衝擊?完全採取黑箱作業,未向民眾完整交代與說明,而且一意孤行,反對由公投決定ECFA的命運。

事實上,馬政府對抗民意,以及一味向中國退讓的作為,不僅在國內引發強烈的疑慮與反對,關心台灣的國際友人也為台灣人民憂心。葉望輝等人即在信中直陳馬政府目前的治國方法處處聽命於中國,台灣與中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會影響台灣實質的獨立和主權,並給予北京政府更大的影響力,在政治上孤立台灣。這些國際友人認為,台灣有權利和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必透過中國,因此他們並非徒託空言,而是採取實際行動,與一些台灣同鄉會共同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敦促美國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其實,只有台灣積極與世界各國簽署FTA,才能作到真正的全球化佈局,簽ECFA,只會讓台灣被鎖在中國。可悲的是,馬政府竟將兩者混為一談,企圖利用ECFA綁架FTA,欺騙人民只要簽下ECFA,其他國家就會願意與台灣簽FTA。邁阿密大學政治系教授金德芳卻質疑,根據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談話,中國並未承諾簽了ECFA,就會同意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自貿協定,而是要讓兩岸在一中架構下一起發展,徹底揭穿馬政府謊言。更嚴重的是,台灣和中國簽ECFA,無異是確認台灣唯一可以參與國際社會的管道是中國,台灣在國際上只會失去更多自主權,只能以中國屬地的身分出現。

曾著書預言中國經濟將崩解的知名律師章家敦指出,台灣一旦和中國經濟緊密連結,以小對大的結果,更不可能控制自己的經濟,簽ECFA就像一張單程機票,有去無回。人民選馬英九擔任總統,只是讓他治理國家,亦即他是執行人民意志的角色,不是讓他變成主宰者,來決定台灣人民的命運。簽署ECFA會讓台灣喪失政治、經濟主體性,乃是有去無回的單程票,必須由二千三百萬人民自己決定是否搭上此一死亡列車,馬政府根本無權反對ECFA公投,否則就失去統治的正當性,變成人人得而揭竿對抗的暴政了。

 

轉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