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FA政令宣導現場

◎ 廖文綺

二月底,公司指派筆者北上桃園,參加一場「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會員大會」。未料會議途中,卻有經濟部官員借用會議時間,做了約莫半小時的ECFA政令宣導。筆者倒沒有不悅,畢竟,ECFA的具體內容對多數人來說,始終是霧裡看花,有機會進一步了解也好。可是聽完之後,我卻甚感失望!

這位經濟部官員簡報內容只是老調重彈,一方面強調出口是台灣的經濟命脈,另一方面則又把中國市場視為台灣出口的唯一救星,依然迴避了外界真正的質疑。試問,難道台灣出口的對象只有中國,而非全世界各國嗎?再問,簽了ECFA之後,倘若中國還不肯釋出善意,阻撓我們跟其他國家簽訂FTA,中國豈不等於買斷了台灣的經貿?到時,又豈會有不進一步蠶食台灣主權的道理?

筆者並不反對政府政令宣導,但是傳遞訊息時,不該罔顧風險一廂情願的誇大利多,只會讓人感到有欺騙之嫌。況且國內數以千計的傳產中小企業,是否能承受這波衝擊,也還有待檢驗。簽署ECFA,真的要三思而行!(作者從事食品業)

轉錄自 自由時報
 

 

============

經濟部長吹很大

◎ 歐陽文

俗話說,文人無恥謂之國恥!而今天我們政府的高官們,正在印證這句話!

施顏祥部長大言不慚的在記者會上說,多數人支持ECFA。

但是讓人納悶的是,在各項的民意調查中,大多數人都是排斥ECFA簽署的,何來多數人支持之說?

再看YAHOO!網站上新聞的簡易投票上,對於施顏祥部長說多數人支持ECFA的一則新聞,竟有八十%以上的人投生氣票!

明擺著的事實是,施顏祥部長當眾說謊!睜著眼睛說瞎話!

而且,若是多數人支持ECFA,為何國民黨不敢讓ECFA公投?矛盾!

而最可惡的是,這些高官往往都是高學歷,或者所謂的「文人」、「讀書人」,但是卻在這二十一世紀的年代,在媒體上大演「官場現形記」,更印證了古老的名言「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為了與中國簽署ECFA,馬政府從總統到相關官員,不是頻頻說謊,就是答非所問、閃躲問題,而且拒絕公民投票,還講不出一個令人信服的理由。

難怪民間對馬政府的信任度越來越低,因為,這樣子推ECFA,一定有鬼!說謊的官員,就是最佳的寫照!

(作者為高職教師)


轉錄自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