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聯:ECFA是自殺政策

台聯黨昨日在龍山寺前廣場發 起ECFA公投連署活動,不少民眾響應號召,當場簽署連署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 芳/台北報導〕無懼中國沙塵暴來襲,台聯推動反ECFA的公投提案連署活動,昨天在台北市龍山寺前獲眾多民眾響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站上肥皂箱開講,質疑 馬政府要藉由簽ECFA把台灣鎖在中國,是自殺的政策!

黃昆輝進一步表示,馬政府現在是在舖陳兩岸的統一,先由簽ECFA進行經濟的統一, 再走向政治統一。

質疑馬政府要把台灣鎖在中國

台聯結合民進 黨及各社團發動的ECFA公投連署,昨在台北市龍山寺對面廣場舉行。公投題目為「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 ECFA)」?

儘管沙塵暴來襲,但現場聚集多位民眾,一位中年男子說,台聯推動連署,為了台灣好,應該給予支持,也有現場民眾為台聯這項行 動鼓掌叫好。

黃昆輝說,與中國簽ECFA應交給全國人民公投決定,不能讓少數人說了算,成為黑箱作業,ECFA是台灣六十年來經濟史上最重 要的議案,怎能讓政府說簽就簽,棄百姓聲音於不顧!

黃昆輝表示,香港和中國簽訂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僅開放一些中國人到香港旅 遊觀光,讓餐飲、觀光業獲利,但製造業、專業工作與人才移往中國,香港只留下短期與無技術性工作,平均薪資愈來愈低,他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再上當。

重要政策不能讓少數人說了算

台聯目前已連署一萬多份提案,黃昆輝說,第一階段連署, 將至少連署十萬份,他並質疑ECFA僅對台灣少數石化業、紡織業等大財團及大企業有利,但對中小企業、農民與勞工非常不利。

黃昆輝指出,台灣開放與美國貿易,雖讓麥當勞進入台灣,但台灣吃包子饅頭的消費者與麥當勞的市場區隔很清楚,若開放與中國商品流通,中國包子品質差但價格便宜,進入台灣後將變成「包子與包子的戰爭」,因此,ECFA是自殺的政策。

 

轉錄自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