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系列之四-「變動的國際情勢與台灣全球戰略」,我提到,相較馬政府「險中求勝」、「孤注一擲」,民進黨的「審慎漸進」無疑更符合台灣安全與人民利益;民進黨願在不預設政治前提下,與中國進行直接與實質的對話,精準傳達台灣人民的觀點。

很清楚的,穩固台灣主權方向,民進黨沒有退讓的空間,但在馬政府上台後,民進黨感受到主權流失的危機,這個危機是馬政府採取透過中國走進世界的錯誤戰略觀。

我認為,民進黨是走向世界,再和世界一起走向中國,國民黨則是走向中國,再透過中國走向世界;國民黨戰略觀的途徑,很可能讓台灣只走到中國,並且被鎖在中國,最終被全世界當成中國的一部份,如果這就是馬總統所謂的「險中求勝」,那台灣必須付出的主權代價將會很大,這種「冒進與暴衝」,極可能剝奪子孫對國家前途的選擇權。

因此,民進黨主張從世界走向中國,是兼顧主權獨立、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的戰略觀,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民進黨一貫主張「互惠而非歧視、和平而非衝突、對等而非從屬」的原則。

 

來自小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