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部野草苺聯合聲明稿(2010/03/16) 

 

    關於亞洲大學學生至中興大學對胡市長嗆聲一案,我們有如下聲明與看 法:

 

    一、中部 野草苺於2008年轉入校園後,改以校園學生社團的形式繼續關懷與深耕人權議題, 此次事件主導學生聲稱為中部野草莓領導,我們嚴正否認,因野草莓是開闊的認同,有別於「草莓族」形象,願意關心社會、自主且有責任感者,皆可如此堅稱,但此事件與中部野草苺轉入校園後的任何社團皆無關係,應有區別。

 

    二、此事 不應過度詮釋,演講現場未有暴力事件發生,警方便大動作的採取行動,壓制反對意見者,我們感到相當痛心。任何人都有發言反對的自由,也要有尊重任何反對意 見的寬容,上至總統,下至市井小民,都應如此;我們期待台中市政府能展現尊重不同意見的包容力,無須小題大作。

 

    三、校園 是社會的蹜影,為讓台灣社會有理性、祥和的提升,應鼓勵學生關心社會議題,培育良好公民視野,而非施予打壓與限制,我們譴責以任何形式反對學生發言的工作 人員與警察,我們也呼籲亞洲大學與胡市長能出面調停,善盡本身應負的社會教育義務。

 

    四、關於ECFA議題,我們相當支持目前的聯署活動,交由台灣人民自決;而在立場 上,任何損毀台灣人民權益的法案,我們都無法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