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文氣息濃厚?

推薦大家兩種想用的方式,一是先看在下的想法,或是先看上面的文章,

先有自己的思緒之後,在看看在下的角度,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

 

 

 

 

 

 

......準備好了嗎?

----------------------------------------------------

沒有太多時間來學習這些「新」知識』...

我覺得"人文"這種東西,用"學習"這個動詞來形容不太適當.
我的邏輯是,既稱人文,就是以人為出發點,人類文化是也.
那麼會粗略的出現兩種層次-

1 過去的成大人所創造出的成大文化,

2 以及現在的成大人所創造出的成大文化.

而過去的文化需要"被體會",現在的文化需要
"被創造".

那麼"學習"一辭是否可用來形容學習過去的文化呢? 

我覺得不是很恰當,人文還可以這樣解釋"現在的人類與過去的人類對話",

如果從這個角度出發,主事者該做的是促進現在的人與過去的文化"接觸",

讓現在的人可以有機會與時間去細細體會過去的文化觸感......


如果照我前面邏輯這樣去想...其實在成大人這方面真正缺乏的是,

[對生活週遭各種事物的感受力不足].

因為感受力的不足,才會出現本文所說的引進所謂藝術品的現象,

因為感受力的不足,才會創造出現在我們身歷其境的淺薄風氣...

我覺得政策制定和大家的心態,不能為了需要人文而人文,

而是在日常中,學校作為中真的感受到了什麼感動、悸動,

人有所感受,也才有文.這是在下之謂人文.

感謝這一篇文,讓我有機會可以將心中對人文的想法作一個整理 ^  ^

(這也是一種因為人類之間思緒的互動,所產生的人文現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