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大多跟著人本思考營的夥伴們一起度過,付出的機會成本則是嚴重拖到論文的寫作進度。雖然這樣說,但是這是自己的選擇,就要自己笑著承擔。要如何在笑臉之下嚴肅的認知到責任,這對我來說還是有其難度在,依然是個嚴肅的課題,我想今後也還會是這樣吧畢竟自己是個遲鈍的人。

 

    印象很深刻是週日在總圖跟呂芳的互動。當時就有一種僵硬的感覺,後來再去反省,發現自己的思緒跟行為有落差,或者是說會讓接受的人感覺不到實際上想表達的部份。這點也是以前到現在跟非主動或是個性不合或是較文靜型的人相處時常有的問題。

 

    另一點是發現自己讀書跟和一群人讀書之間的差別。其實我自己對這段荷蘭到鄭氏的歷史並沒有很多熱情,雖然僅存一些以往接觸過的片段知識,但也沒有很積極去閱讀、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動力。說起來跟家盛其實有點像(只是我不會去玩小孩XD)。而跟大家一起讀書的話,我後來就被佳琦感染了,開始去找古地圖,希望能幫忙解開方位之謎,這點如果我沒有參與的話或許一輩子不會做這件事。(還有一點微妙的責任感以及想表現的推力在驅使,這點又是要在獨特的環境氛圍下才會有的 (遠目)

 

    很可惜的,有一兩個人最後都沒有說到話,其實我是很想一個一個跟大家聊聊的,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所以就很任性的在這邊呼籲:請主動找我開港吧XD

 

    MOTO爆肝聊天的經驗超棒(問題發言XD),雖然最後被「謝謝你陪我聊天」,我第一時間愣住了,因為對我來說,才是想要感謝MOTO願意跟我分享自己的問題,以及聆聽我的想法。在這段長時間的對話中,我幾乎是透過口說又重新整理了一次自己對過去很多資訊的想法,也發現一些問題,我認為具有包容的對話是在創造雙贏的局面。

 

    其實我自己以往的對話經驗常常會碰到覺得我太嚴肅、太深奧、太空泛、太跳痛不一而足,也曾有忍耐著聽我說話的情況,所以其實後來是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又犯了這個毛病,一直講述自己的事情已滿足自己,卻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或是一口氣塞了太多資訊造成消化不良之類的

 

    這幾天也強迫大家接受我的一些怪癖,真是不好意思(笑)。玩弄在面前的物品或是晃動手部或是隨地躺下,這些都不代表不重視發言者,(雖然多少會影響接收的品質啦汗)只是一種紓壓與休息的方式XD,絕不是因為我是個怪咖,咦?什麼?我是嗎?啊哈哈,那一定是你搞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