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葉恩婕編譯報導)美聯社報導,北韓勞動黨前計畫財政部長朴南基(Pak Nam Gi),因貨幣改革失敗,上週在平壤的一處射擊場遭槍決。

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消息説,朴南基被控毀壞國家經濟、引發民怨、同時對領導人金正日交棒給三子金正銀帶來負面影響。

消息來源說,許多北韓民眾相信,朴南基只是北韓領導班子貨幣改革失敗的代罪羔羊。

朴南基在今年1月陪同金正日參訪的行程,是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北韓媒體。

去年11月,北韓推行一波新的貨幣改革,發行新貨幣取代舊幣,以降低通貨膨脹,取得市場經濟控制權。然而,由於新幣價值只有舊幣的1%,新措施導致北韓市場關閉,食物供給的狀況更糟。一堆無用的鈔票,更引燃北韓人民熊熊怒火。

據援助北韓的佛教團體Good Friends表示,北韓重新開放市場後,少數商品的價格持續上漲。

南韓統一部(Unification Ministry)與國家情報院皆表示,無法證實朴南基是否遭槍決。

北韓惡名昭彰的政治犯集中營、酷刑折磨及公開處決,令其是全球人權紀錄最糟的國家之一。

 

轉錄自 大紀元

--------------------------

 北韓官,不好當,北韓錢,不好貪,有事沒事就槍斃...

 可是,人家至少有責任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