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Negrito的獵人,叫做洛卡。

你問我對賽夏人有甚麼看法?

這個事情其實我已經不想再提起了,但是也不能只讓賽夏人說話。

聽說賽夏人認為是我們不對?

我只能跟你說,祖靈看著一切的發生,亂說話的人會受到祖靈的處罰。

 

我們的祖先據說是來自海的對面,他們在捕魚的時候被海浪沖到這個島上,很南邊的南邊。雖然回不去家鄉了,但是這個島還蠻好生活的,就住了下來。

後來小孩越生越多,就慢慢搬家到這邊來啦~

 

已經適應深山裡面生活的我們,有一天發現了從山下搬來的賽夏人。本來我們是不想理他們,就默默的在暗中觀察。發現他們不太會唱歌跳舞,也不太會打獵種田,常常餓肚子。是蠻可憐的啦,但也不關我們的事啊~

 

直到有一天,有族人發現賽夏人的優點。他發現賽夏人的膚色比我們白,身高也比我們高。白皮膚的女生還蠻好看的呢~慢慢的許多族裡的獵人在談論白皮膚的賽夏女人,並且把出來打獵的賽夏獵人帶回部落。

 

被看見我們的打獵與種田技術,賽夏人果然跑來想要我們幫忙。族裡的年輕獵人一直希望能接近賽夏女性,所以就要求他們的女生要來我們部落幫忙。本來是想說透過教女孩們唱歌跳舞,能打動她們,娶到白皮膚的女孩。

 

沒想到我們一向信心十足的獵人們,居然被嫌棄長得太矮了!

洛卡:嗚嗚我喜歡的那個賽夏女孩,居然嘲笑我

庫打:該不會是笑你的身高太矮吧!?

洛卡:你怎麼知道?

庫打:其實我也是……

洛卡:沒關係!她們一定是還沒看到我們厲害的地方!

庫打:也對!我們又會唱歌又會跳舞,力氣又大、移動又快。一定可以讓她們喜歡的!

但是沒想到,一直一直被嘲笑身高的打擊,讓本來信心滿滿的獵人們也開始失去信心。

洛卡:唉

庫打:唉

洛卡:難道男生比女生矮就不行嗎?

庫打:看起來好像是不行啊

洛卡:可是我除了比較矮之外,其他的能力都很厲害啊!

庫打:你別天真了,你的頭才到人家肚臍,人家怎麼可能喜歡你

洛卡:你還不是一樣……

 

終於有一次,年輕的我們受不了了。看著在一邊竊竊私語的賽夏女孩們。

洛卡:我好喜歡她們喔如果可以跟她們生小孩,小孩會長的跟媽媽一樣高吧?

庫打:別傻了,人家又不喜歡我們。

洛卡:我們可以用法力讓她們昏迷,再讓她們懷孕。

庫打:咦? 好像不錯耶~昏迷的人就不會討厭我們了!

洛卡:如果有了小孩,她們就必須跟我們結婚了吧~

庫打:太棒了!那就動手吧!

 

沒想到,事情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憤怒的賽夏獵人,在豐年祭結束之後,就設計讓我們全都跌下溪谷,都前往祖靈的世界了摔下去的時候真的很痛耶!

 

幸好,我們的長老沒有參加祭典,還來得及逃走。而且還有詛咒賽夏人!

哼哼!做錯事的明明就是賽夏人!

而且我們長老人太善良了,明明是詛咒,還教他們解除的方法,賽夏人真是欠我們太多了~才會心虛的把豐年祭改成取悅我們的祭典。我們每次都會一起跑去參加巴斯達隘祭典,去看她們的歌舞,有時也一起跳。既然都已經失去了身體,那偶爾能夠個小米酒、跳個舞也是不錯的享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