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建成

「挫敗」一直是這兩年來台聯最多的語言,ECFA的公投連署案象徵台聯挫敗的典型,只是荒謬的敗在二十一個人組成的行政院公審會手中,台聯清楚知道這其中所顯現出的意義,但是我們依舊往前。

在 顛簸路程中,一路走來,冷暖自知,灰心卻不喪志,特別是這次的五都選舉,台聯扛下責任的實質意義乃是在呈現李前總統的「台灣主體價值」,保台這條路並沒有 特殊的不同,就是告訴人民我們生存在這裡—台灣。無時無刻想要保住人民的基本價值。一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而這自由與民主的內容,這裡的人民正在書寫 著,並豐富這裡面的內涵,台聯也無役不與的參與其中,未來也將是。

批判台聯的聲音我們不是沒聽到,我們也傾聽,但正確的路總是孤獨的一路走著。諍友會適時的告訴我們,「權力不在我們手上,但責任卻在每個人的身上。」

最後我引用達賴喇嘛自傳 「我的人民和我的土地」:「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回顧昔日,我毫不遺憾於直到最終,我所遵從的非暴力政策。」(作者為台聯組織部專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2/today-o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