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批馬政府背離孫中山信念 這篇2015-01-04的新聞中,

筆者試著一窺朱主席準備帶領中國國民黨如何改革?

新聞整理了朱立倫強調的幾個重點:

1.國民黨員都是孫中山的信徒,信仰民有、民治、民享及自由、民主、均富,但當政策背離此一信念,造成社會不公、正義流失,而民意的反彈便衝向國民黨。

 

這是睜眼說瞎話。

†翻開中國國民黨發展史,黨員中真正信仰孫文之三民主義者實為少數。大部分是因為加入主流的政治幫派,可以分到比較大塊的餅(還有打輸了乾脆入黨分一杯羹者)。真正有理念想要建構民主政府者,因為沒有派系與軍隊,總是擔任各種國民政府的花瓶擺設,遭到派系排擠。到後期發展成軍閥派系鬥爭爭權奪利。

†流亡到台灣的中國黨,長期透過屠殺恐嚇白色恐怖壓抑台人從政;掌握權錢分配,建立恩庇侍從系統,配合操控地方派系鬥爭,使中央政府權柄緊握於中國黨一黨之手。

†黨國體制接收日產變黨產,用錢操控選舉數十年。並行政收買軍公教、政策剝削人民以圖利財團。

而國民黨此等佔地、殺人、搶錢、洗腦的行徑,竟被朱立倫以『民有、民治、民享及自由、民主、均富』作為包裝?

 

2.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缺乏很多新生代對國民黨的認同」,國民黨需要面對新的世代,需要更多的新世代加入,成為國民黨的下一棒,一棒接一棒,才有希望。

(1)國民黨要重建人才培育體系,要重新建立人才庫,讓年輕人成為基層服務團隊,成為基層公職,再逐步成為中央公職,才不會屆時找不到人才,國民黨才有希望、重新站起來。

(2)國民黨智庫就像是國民黨的大腦,不能只有學者專家,以後將納入了解地方的民代。

 

根據上面指出的恩庇侍從系統及分而治之原理,這段方法論要這樣翻譯:

(1)現在的權貴階級年齡太大、圈子太小,難以對抗大多數沒分到好處的人。因此該是時候重新投資,拉攏年輕人進入權貴圈、舒適圈,以在日後的選舉避免萎縮。就像過去拉攏軍公教一樣。

(2)馬芙丸鏟除地方派系的實驗失敗。因此重新分配利益的過程中,地方派系也是拉攏的一大重點。

 

3.國民黨不能忘記創黨精神,就是和人民永遠站在一起,黨不是黨主席的黨、不是黨中央的黨,而是人民及黨員的黨。

 

ㄟ,根據對中國革命史的翻閱,不管是國民黨時期還是中國國民黨時期,似乎都還沒來得及跟人民站在一起,就因為派系內鬥/打輸其他政府/內戰失敗而失去權力。唯一比較接近民主又貼近農民的李登輝,也被你們趕走。

一個沒有跟人民站在一起過的殖民政黨,在已經權貴化貪腐化領導階層帶領下,有可能站在人民角度想事情?不要害我笑到抽筋好嗎?

 

以上推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