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遊之思索與分享                                     一零年九月四日

 

早起去坐七點五十八分的火車,朝向屏東出發~

到了屏火,跟ㄚ寶會合,坐上了ㄅㄨㄅㄨ,

就開始向慕名已久的屏科大出發!!

經過六堆客家文物館附近時,想到先前曾經聽過這裡的客家人,

滿懷歷史情懷與感動的述說著,

屬於六堆客家先民們的歷史足跡,血與淚。

不禁將手伸入風中,仰起頭,望著天、雲、道、林

感受著斯土斯民的歷史餘韻,

耳邊仿似回盪著義民們浴血奮戰、護衛鄉梓的意氣與嘶喊。

鼻中彷彿嗅得到血、汗與淚交織的氣味。

一種過去與現在交織的歷史感,令人情緒激動。

沿路不管是市區或是郊區的風景,

都很明顯的與台南市或是新竹市有很大不同。

一種屬於南部的風韻與人情,

從建築的設置、裝飾、各種文字的使用上,都可以看得出來~

讓人感受到這裡的直接與人情味,那種感覺是溫暖而被接納的。

 

一進屏科大,就看到我弟說的林蔭大道!!

那種長度跟寬度(接近四線道的寬度),讓人折服於它的氣勢!

有種綠色的雄偉FU~

 

繞了大半的校區之後,來到了映霞公園。

螺旋狀的公園設計,有著小水池圍繞在周圍的匠心。

在這裡拍了花、聊了天、散了步、玩了咬人的鱷魚……

還躲了好幾次太陽XD

很喜歡這裡的綠地~

下次還要再來~希望下午不要再下雨,

就可以走更多地方去體驗自然~

(沒去到靜思胡,下次去爬爬山好了~)

 

要離開校園去吃午餐前,

在大門口的合作社特產產銷中心買了薏仁漿。

真是好喝~

ㄚ寶雖然一直說很濃,但我覺得還好,

不算特別濃(可能是我爸的重口味影響)

但濃淡適中,是真的好喝的口感與味道~

感謝ㄚ寶帶我來喝~^  ^

 

中餐在ㄚ福麵食館,我是被魚拉麵給吸引進來的~

很有趣的是,ㄚ寶一直說不要叫她推薦好吃的,她不想要想這種事。

但我選了這家之後,她又主動推薦這家的牛肉湯麵好吃~

事後想想,我噗嗤了XD

 

最後因為吃著吃著就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可能是颱風的影響吧,提早下,也蠻大的

 

於是就去了寶窟,在那裡也比起麵店能夠放鬆~

看到ㄚ寶邊跳邊唱掉了

感覺自己心中也燃起了一股活力,

想要跟著唱,想要試著做些什麼挑戰與冒險~

 

那是一種充填活力的儀式吧我想,

雖然大半是慵懶的狀態XD

 

聊了一些趣事”(其實有些悲歡喜淚吧我想)

 

……後,聊天雖說總是會聊些自己最近在意的事

但我在懷疑,是我除了這些事之外就不太會聊嗎?
外,會不會聊又是怎樣定義的呢?

 

是因為我的比較對象是一般朋友喇賽的聊天...
就會覺得總是聊一些嚴肅或是討論性的內
容,不像是聊天~

然後我也很想跟一般人一樣聊些輕鬆的~所以有點羨慕與嫉妒吧~

 

後來整理出來了很大部分是因為我有著許多擔心,

擔心自己、擔心對方、擔心不有趣巴拉巴拉~

所以,既然發現了,就讓自己更舒適的存在著吧~

 

另外發現,

自己似乎沒辦法好好靜靜的體驗自然,總是一下就分心了。
這是跟自己相處的課題吧,有機會再多想想
~

 

大致上就這樣囉~

火車上的觀察就不記錄了啊,我回程火車上喝了阿華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