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人日記                                             一零年八月十七日

 

『新竹紀事』

 

今晚的夜空頗寂寥,行經過班機反而多於星點。

雲兒遮著月,月光耀著雲,

如同薄薄紗兒籠著、罩著型體漸增的月兒。

 

這次回到新竹家中,有著不同的感受。

仿似回到了國、高中時,不喜坦露心聲的自己。

思索了兩天左右吧,發現,原來從小自己的聲音,

具體的說,是情緒吧,很少被接納。很少被父母接納。

 

這樣說或許也不盡公允,

「父母的用心與接納,並沒有透過他們所用的方式,讓我感受到。」

這麼說會好些吧。

 

因為他們花在提供家裡物質上的心力,

就已耗盡心力了,難以再多關照到我的性格心靈發展層面。

沒有傳達的能力,沒有時間及心力去探索傳達的能力。

這是我父母早期遇到的境況。

 

就我而言,情緒的不被接納,

直接也間接的影響了我的人際相處、自我探索與自我接納。

而不安全感的產生也形塑了現在的我。

 

影響,不可謂不深遠。

 

只是,現在的我不再是昔日那個小男孩。

只能眼看著問題發生、沒有能力對應。

甚至連意識到問題與狀況都不。

 

做自己。

找到自己的步調。

認識自己、打造自己想要的自己。

Step by step,是我的人生功課。

 

那麼,該如何實踐呢?

 

第一步,就先學著善待自己吧。

目標是有活力、陽光、清新。

 

「早睡」之為要,想必在其後之義。

有說依身體循環之節奏,十一時至一時為換血時刻。

有說睡滿七小時為基本需求。

有說早起(六、七時)為精神啟動的好時機。

這些都是參考,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作息節奏吧!

 

「肺活量」、「體能」,需要持續每天的一定運動量來保持。

 

「身體左側向右斜」、「左腳長偏後站」,懷疑是左腳較長所致。

後來與父親討論,應該不是因為腳不等長。

而是因為脊椎側彎,重心改變,支撐全身重量的腳於是跟著應變。

 

身體能夠應變,是開心的。

那表示這個機制尚可正常運作。

也是一種明顯的警示,當去推演往後的變動樣貌,卻是驚心的。

因預見了日後的傾斜,而排拒、而憂心。

起而做些什麼吧,起而保護現在的自己及未來的圖像。

 

感謝學長的提點,生活管理,的確確是一個人要想改變的起點。

 

禮記有云:「無征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