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日記                                               一零年八月二日

 

八月二日,送完了小太陽梯出發後,坐上火車,回到久違的台南。

腦中還迴盪著許多片段記憶,飄著,迴旋著,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與世隔絕的一個月,我過著野人般的生活。

身邊還是有許多科技便利,然而卻是一種精神上的野放。

 

我將自己投身在一個野生的場域。

把精神丟入其中,不斷撕毀圍籬,鼓勵著、推著自己走出去。

 

走入人群,走入一個個純粹的心靈裡。

走入一個個小小心靈的生命裡。

 

我直接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

也直接感受自己的憂、鬱、樂、悶……

好多情感撲面而來,比起孩子,我們要承受的更多了一些。

這些承擔,也墊深了我們的生命厚度,緩而沉默的。

 

自己狹小的器量,裝載不進潮湧般的情感。

滿溢而出的情緒肆意縱橫,每每氾濫成災。

幸運的是身邊有著好友,有著堅定的信任。

不時的磨練與考驗中,茁壯著。

 

讓自己有逃避的空間,有機會「任性」,可以放慢步調、排除干擾。

就只是好好的,單純的作為一個人類。

好好的體驗著每一個人、每一絲純粹的情感。

 

自己是遲鈍的,面對人的情緒。

感受到卻無能處理的無力感,也是常有的情緒。

 

但自己是願意面對的,相信這樣的自己。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形狀,何不試著做自己呢?』By文躍

 

喜歡這樣隨性、放開、鬆軟、認真的自己。

 

-----------------------

森林育之於我,就是一個字:「玩」。

全心的跟夥伴玩、全心的跟孩子玩、全心的跟主題玩。

讓自己放開且鬆軟,有著彈性。

 

「玩」的道理

 

玩,是一種藝術。有別於我們所說的「彈」鋼琴,

在英文中,他們是用「玩」的。

Play piano.

 

這裡的Play,透露出一種心態。一種面對事情的心態。

說明了在面對事情時,人的心態是歡樂的、鬆軟的。

 

「玩」這個字,在我們的文化中,

似乎常象徵著幼稚、浪費時間、不事生產等等負面意涵。

 

有時想想,當我們面對一項挑戰,抱持著硬碰硬的心情與鬆軟有彈性的心情。

我想都能成功達成,只是,哪邊會是輕鬆的呢?

 

人都不希望有壓力。而我想的是,壓力來自於哪裡呢?

固然外在環境給予了我們許多壓力,然而最大的壓力來源,還是我們自己吧?

 

心中許多自我的障礙,設限。

阻礙著自己去探索、嘗試與體驗。

因為害怕與擔心。

害怕失敗、擔心是不好的體驗。

與這樣的心態鬥爭,讓自己好好的存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