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進興

蔡英文連任民進黨黨主席,ECFA絕對是她最大的機會與挑戰!

為什麼是機會?且從自由時報本月二十二日的一張新聞照片說起。照片裡,辜寬敏和謝長廷肩並肩站著,在ECFA公投靜坐現場一起做伸展操。辜、謝同台,那是多麼令人訝異!但是為了阻擋馬英九橫柴入灶硬簽ECFA,還計較什麼?

再看看昨天,前總統李登輝在台中公開宣示,他要走上街頭,反對馬政府貿然簽署ECFA,還要號召一百萬人連署ECFA公投案。

再看看林濁水、洪奇昌等人,也多次為文對ECFA表達了強烈的質疑。

可以說,反對馬英九強簽ECFA的「共同陣線」已經拉出來了!不計前嫌!不分派系!

這個跨越世代的台派大聯盟,還有著強力的社會支援,包括貧窮線底下超過十萬戶的弱勢者,包括失業率超過平均值兩倍、近三十萬名的年輕人,包括前途灰暗的農漁民、傳統產業,包括日漸淪陷的中產階級,甚至包括憂心台灣現狀即將不保的藍營選民。

這個反ECFA的共同陣線,就是蔡英文最大的機會。她對經貿議題的實務歷練,在「雙英ECFA辯論」中以分析說理壓倒性勝出,以及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有利位置,使得她成為反ECFA共同陣線的最佳領導人選。

蔡主席,請以台灣前途為念,全力護衛公投、擋下ECFA,破解國共合謀的「一中市場」,別讓那個公開向國際社會宣示「絕對不會」請美國協防台灣的馬英九得逞!

(作者從事傳播業,桃園縣民)

 

轉自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