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7日電)來自各地因工業區開發土地遭徵收的農民,今天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對產業創新條例草案,呼籲政府應正視他們土地遭到低價徵收問題,已嚴重影響農民生計。

來自台中后里、苗栗灣寶社區、台中烏日、彰化二林、新竹二重埔、花蓮七星潭等地,農地因為工業區、度假村開發遭到徵收的農民,上午在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台灣農村陣線、公平稅改聯盟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台中反中科三期后里自救會農民代表謝龍雄表示,自己家的土地有多達0.6公頃遭到徵收,高價值的水梨樹獲得的賠償金額僅新台幣3850元,與市價相差甚遠,當地的農民損失相當慘重。

謝龍雄的太太王婉盈則哭訴,政府以公告現值每坪9000餘元徵收他們的土地,但是當地的土地價格市價約為每坪4萬元,她的公公因此受到刺激,還曾經鬱卒多日沒有進食。

王婉盈說,產創條例草案寫的很精彩,為了達到行政院長吳敦義將失業率降到5%以下,因此不斷開發工業區,但是就此毀了農民生計,農民要怎麼辦?政府成了名正言順的劊子手。

她說,當初自己家是由台灣省政府輔導有成的農民,現在農地卻又要被徵收回去做工業區使用,政府施政豈不是自打嘴巴。

林淑芬表示,全台現有工業區開發完成但仍荒置中的土地,還有上千公頃,在這些土地沒有獲得妥善利用下,政府卻仍然在徵收農民土地,並假公共利益之名夾藏在產創條例當中,其實只是為了圖利地方派系與財團炒地皮罷了。

台灣農村陣線與公平稅改聯盟要求,行政院應刪除產創條例草案中有關獎勵投資與促產條例的租稅減免,並刪除政府機關、公民營事業,可以透過徵收奪取弱勢人民土地的相關條款。 990407

 

轉錄自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