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2要求與會金融機構代表舉手支 持ECFA並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管會必須把金融機構「是否積極主動宣傳ECFA」,做為至中國設分行的審核條件之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表示,國民黨這種只許人民舉手贊成的一言堂作法,把台灣國會變成中國人民大會,是民主大笑話。

 

蔡同榮指出,台灣金融機構到中國設立分行茲事體大,必須經過極為謹慎的專業審查與損益評估,無論規模與體質是否適合都要充分檢驗,但肯定與是否支持ECFA毫無關連。國民黨在財政委員會 所通過的提案,其結果可能變成不願支持ECFA的好銀行被刷掉,反而讓願意力 挺ECFA的爛銀行通過,根本是治國當兒 戲,如此把專業問題政治化,非常不可取。

 

至於國民黨委員當場要求金融機構代表舉手支持ECFA,蔡同榮表示這種作法令人不齒,不僅涉及濫用國會審查權,而台灣民主化已經進行20餘年,國會卻還演出如此「眾望所歸」的威權戲碼,更是把民主議會搞成一言堂的中國人大,讓人分不清今夕是何夕,此地是何地。

 

蔡同榮進一步提及最近被炒熱的ECFA辯論問題,認為關鍵根本不在於國民黨是派出馬英九或吳敦義,來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論,而是馬政府這種左手掐著金融機構脖子,要脅他們支持ECFA,右手又宣稱要與跟民進黨公開辯論的兩面做法,根本毫無誠意。

 

蔡同榮呼籲馬政府,如果真有心要公開辯論,就先停止目前與中國各種洽簽動作,並且嚴格約束國民黨公職上下,不要再演 出這種為護航ECFA,不惜傷害台灣民主形象與執政專業的爛戲碼。

 

轉錄自 蔡同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