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是三更半夜 還是忍不住想記錄這件事

自己有一個與人相處的障礙
常常會自以為的把自己想像中的對方形象套到對方身上
並以這樣的想像為基礎去與對方相處
這樣就會造成
我跟對方的互動 會變質成在滿足自己的需求
而沒有顧及到對方的感受 也沒有辦法真實的感覺那個人
最致命的是 對自己越重視的人 越是如此

--------

而我一直以為
這是只有我這種缺乏與人互動能力的傢伙才會有的問題

---------

然而 原來 這是一個人與人之間很容易發生的問題
我想 可以說是 一種美麗的錯誤

---------

我們的心中多少會有一種感覺量度
去體會跟每一個人相處的狀態與感覺
於是會有熟與不熟 有多熟 這樣不同的感覺
只是 這樣子的感覺量度 每個人標準不一
於是 當 有一方的感覺量度升高了 另一方卻沒有升高
就會有所摩擦 或者衝突
這通常是內心的 或許浮上表面

有衝突 就會受傷
而有時 不一定是升高那邊傷最重
沒有升高的這一邊 也許 傷的更是深刻而徹痛

對她來說 現狀被片面的改變了
而且 變的迅速 快的讓人措手不及

即使那是一種善意的 欣賞的
反而更會是壓力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一句話,或許背後隱藏的是...
我覺得我們沒有好到,你可以對我這麼好

這樣的疑問 傷到對方 同時更深的傷到了自己

---------

但就因為這樣 就要說是哪一方的錯嗎?
其實 沒有一邊是錯的

只是 兩人經歷了一次 美麗的誤會

---------

我在乎妳 所以我希望能更瞭解妳
不需要原因 如果真的要有一個原因 我想
那是因為 對我來說 妳值得我這麼樣的在乎

我想 這是一種很珍貴的情感
是值得珍惜的
人與人之間美麗的情感

----------

但是 再美麗的情感
如果是單方面的表達與付出
多半 就變了調

人與人之間不會天生互相了解
需要透過相處 同理
才可能慢慢磨合 慢慢認識彼此

不是坐雲霄飛車 或是三分鐘就能泡好一碗麵

是需要雙方的在意 觀察與感覺
而化為適當的表達形式

是需要用心去感覺
用心去思考 去煩惱
用心去相處

----------

所以 不是誰的錯
只是雙方還無法體會 無法回應
對方那珍貴的心情

只是經歷了一次 美麗的誤會

-----------

或許 讓我們在跟人相處的時候

試著

從『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