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於3月18日舉行聽證會,審視台海兩岸關係近期發展對美國的影響。會中美國學者皆表示,中國推定ECFA是單方面的為局限台灣的經濟互動,至於台灣與亞太區外的國家簽訂FTA,中國還是會持反對意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蔡同榮表示,美方學者的一席話正好與民進黨的主張相呼應,民進黨一向主張要簽ECFA前,應該先簽FTA,中國應該先停止打壓台灣與其他各國簽訂FTA。蔡同榮說,這些主張一直不被馬政府所接受,現在美國正式發表類似主張,請問馬政府應該如何回應?

 

蔡同榮說,美方學者還做出幾點提議,第一,中國反而是企圖透過ECFA,讓台灣與其他各國簽訂FTA的機會變得更小。第二,中國洽簽ECFA的用意,是在經濟上拉攏台灣,同時也增加中國以經濟手段壓迫台灣的機會,甚至是發動經濟制裁。蔡同榮說,這就是民進黨提醒馬政府的,中國會利用ECFA「以商逼政」、「以經逼統」。

 

蔡同榮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好朋友,在國際貿易上兩國也時有往來,互動非常密切,美國人之所以會發表如此的言論,固然是基於保護美國的國家利益,但也道出了ECFA的真相,揭發馬政府的「白賊」。蔡同榮說,民進黨一直主張,在政治上,台灣要走自由、民主的大道,在經濟上,台灣是要向全世界開放,而不是鎖進中國。
(獵鷹OS:
基本上都贊同,只是想問蔡先生和民進黨,說好的方法呢?你們的政策呢?既然"一直"主張,那就拿出具體政策來說服我們投票給你吧!!)
 

蔡同榮還表示,馬政府敢不敢向人民保證,在ECFA的前言中,會明言規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說,馬政府現在一再的以各種方法迴避國會對於ECFA的實質審查,這是違背民主的潮流,是行政權藐視立法權的具體表現,馬政府應該支持於立法院成立「兩岸監督小組」,讓國會可以發揮實質監督的力量。

轉錄自 蔡公投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