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訊息的傳遞與詮釋是新戰場。

中國掌控訊息的詮釋,漸漸地透過「利益」,包裝了「溫和」形象。更因為國共平台的建立,迅速地滲入台灣媒體,呈現在台灣的中國新聞,刻意地為其包裝亮麗,可見一斑。

媒體承載著訊息的傳播,執政黨要求所有的政策要下鄉,直接面對民眾;ECFA的座談會一場場在地方農會召開,但收到的效益卻是一場不如一場。

官員索性把矛頭指向媒體「興風作浪」。

官僚刻薄作風,可見政府對ECFA的讓步,彷如對手國的說客。對於ECFA的宣傳無所不用其極,讓民意代表辦摸彩,把國家嚴肅的課題,打造成「康樂晚會」,不只是看輕了人民對政策的看法,也輕忽了政府應有的作為。

行政院各部會下鄉拚ECFA,承諾不開放農產品等敏感性商品,但包括勞工等服務性質的市場是否開放?開放程度有多高?政府都沒有完整的配套和說明。

抽中一台電視機,就要讓出工作權?

政策下鄉原來是集體的康康舞,迷惑歡樂今宵,就是政府的救經濟方針嗎?

香港「回歸」中國前,鄧小平也曾說「馬照跑,舞照跳」;台灣官員要簽署 ECFA,政府的說法怎麼看、怎麼聽都跟中國的腔調越來越接近。

轉錄自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