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尊重意見 教部要求不得懲處

〔記者黃文鍠、林曉雲、邱紹雯/綜合報導〕台南女中發生學生升旗時脫下長褲,爭取自由穿著權益事件,昨日引發各界關切,有人稱讚女中學生勇於表達自我,但也有家長認為有些小題大作;不過,校方強調會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貼在廁所內「說好的短褲呢」歌詞也不會撕下。

教育部則已要求台南女中校方不可懲處脫褲學生,今天台南女中要召開「班聯會學生生輔規範公聽會」,全校五十七班、各班派出兩名代表,共一百一十四人,針對先前發出的問卷調查,討論適宜的服裝儀容。本月卅日則召開學生、家長、老師、校友代表共廿八人的「學生生活規範會議」,其中學生代表佔五分之一以上、共六人,經由民主程序共同訂出大家可以接受的學生服裝儀容規範。

短褲幫官網爆紅 五天湧三萬人次

「南女短褲幫」官網從十三日架設到昨天,短短五天內,就有兩萬八千多人次瀏覽,昨天一天內,甚至創下一萬四千多人次的瀏覽紀錄,反應熱烈。

引起軒然大波的陳姓教官,昨天因督導學生打靶,並未在校。學生透露,陳教官由純男校的嘉義高工調來,作風強硬,多次與學生發生衝突,還曾在個人網站上,發表一篇名為「改變」的文章,指出「從開學至今已一週了,這些天看到學生的禮節、班級整潔、服儀規範、後門私購外食、集會秩序…等亂象,讓我原先對其的美好印象,幾乎完全破滅」,「堅持做對的事,不因部分不同的聲音或反彈,就退縮不敢做不去做」。

文章引起熱烈反應,雖有不少人表示支持,但也有學生直接留言回嗆:「請問你知道我們是台南女子高級中學,而不是台南女子高級監獄嗎?」由於兩方持續溝通無效,加上學生認為校方反應遲緩,終於引爆創校以來最大的抗議行動。

教育部表示,已派人到校初步了解,台南女中的制服是白上衣、黑裙子及黑長褲,另有運動短褲,該校生教組長是新來的,但根據校方的報告,生教組長的管教應該沒有太過分。

北一女也曾因運動短褲事件,發生過學生投書抗議,後來經二次校務會議討論,老師仍壓倒性反對,維持禁令,但校園內著短褲並無限制。北一女一位陳同學質疑,教育部這種說法似乎有淡化之嫌,若非校方強硬管教,學生們不會做出如此大動作反彈。

 

轉錄自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