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主義

 

只不過剛好吹著南風 突然想去海邊走走 回味一個人的自由

只是和朋友聊了好久 一時忘了時間在走 偶爾也要讓你想想我

就算你緊緊牽著我也不代表 我屬於你

我有自己的生活 愛不是每天相依為命

 

*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 永遠讓你覺得意猶未盡

 若有似無的甜 才不會覺得膩

 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 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

 愛得來不易 要留一點空隙彼此 才能呼吸

 有多少溫柔 何必一次就用盡

 

只不過有時我的電話收不到 愛都給了你 為什麼還不放心我

如果你始終想要掌控 霸道不是一種溫柔 我只能說緣分還不夠

也許每天形影不離你反而會沒有興趣 愛的秘訣就是保持剛剛好的距離

 

Repeat

 

真的愛 放開了手 也不會 隨風去

真的愛 心意相通 何必 太多甜言和蜜語

 

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 永遠讓你覺得意猶未盡

若有似無的甜 才不會覺得膩

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 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

愛得來不易 不要讓我不能呼吸

 

Repeat ,

=======================

這首歌一定程度的形容到我的性格和給人的感覺。

感觸很深,當發現自己是個很需要安全感的人之後,

就常會想到自己對「被接納」的基本慾望曾經讓自己在人際關係(尤其是重視的)中發生了多少憾事。

 

曾經,為了我一個人的安心,而做出了讓人緊繃或是過於深入到不能呼吸的發言或是行為。為了自己的安全感和滿足感,而壓迫、傷害到她人。那是一種對情感的陌生及應對禮節的無知,一種純出自人類本性的本能反映。通俗一點的說,就是「在群體互動方面社會化的不完善」。而自己則一直到了二十一歲才懵然發現,自己是這樣的自己。

 

對週遭人際環境、互動方式的不了解,讓我充滿了不安全感、缺乏自信。相應的表現就是不敢與人接觸、不敢主動、沉醉於書本、電視以及自己的幻想中。希望從中學習理解環境與人際技巧的同時,也可以避免受到傷害。

也常常以自己的認知與印象,去為身邊的人下評論,並以此「自以為」的評論作為與人群相處的基準。並且為了不受傷、不被排擠而避免表現出真正的自己,而呈現一種很隨和甚至沒有表示的面具。然而在心中卻有著自己的許多主見與想法,當與外在產生衝突又無法接受「隱藏自己而從眾」的作法時,就選擇自己遠離主流,或是提出偏激的意見。

 

這樣的外在表現自然而然就變成了裝酷、孤癖、怪人的印象以及相應的對待。

同時也就加深了對前述逃避方法的依賴。

在幼稚園、國小階段還有成績名列前茅的支持,使自信心不致崩潰,

而維持著恐怖平衡-「在實力方面的高度自信及情感人際方面的高度自卑」。

到了國中、高中,情勢加劇惡化,課業的優勢只剩下社會學科,

數理科可說是全面崩盤。人際關係因為鮮少接觸,更是慘不忍睹。

國二時很幸運的,認識了兩個朋友,感謝當時的班導師。

於是我的人際關係中開始出現「朋友」這個領域。

有了幾個可以說話、行動的朋友,讓自己的情感、人格平衡轉為

「實力平盤、人際平盤」。成了不突出的小腳色。

 

但是在滿足了被接納的一項基本慾望後,對於權力的基本慾望就開始探頭。

自己是個小腳色這件事開始讓我去尋求獲得權力與榮耀的方式。

這時政治就開始成為想要施展的目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