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晚陪同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彭紹瑾掃街拜票,恰巧馬英九總統也在同一條路掃街,謝一行人遭到警方強行把圍住、拉扯施暴。謝長廷今日在部落格表示,馬英九也要到這裡來,突然一切要淨空,「像極了古時候皇帝要出巡、一干閒雜人等迴避」。

他說,國安特勤指揮官冀泰來下令,警察往我們的人推擠過來,他的衣領被扯住了,眼鏡被推歪了,臉孔也扭曲了,彷彿回到22年前的暴力、恐怖與激憤。

謝長廷今日上午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一篇文章,題目為「我被打了!」仔細描述昨晚被警察和特勤人員施暴的情況。

他說,昨晚的天空,實在很像是戒嚴前後的群眾運動,一聽到有人被打、被捉,大家互相傳遞、準備更多的人要去警察局救人,可是,台灣已經解嚴22年,「我是相當感嘆,22年的自由,因為國民黨馬英九黨主席要出來走路,我們的自由之路就被踐踏的不見了」。

謝長廷指出,在新竹新豐建興路的綠燈下,他等待燈錄時快步通過,陪著彭紹瑾要去挨家挨戶拜票,而這個拜票的路,他已經走了30多年了,就是去和店家握握手問好;但在昨晚,馬英九也要到這裡來,突然一切要淨空,像極了古時候皇帝要出巡、一干閒雜人等迴避。

他說,警察要來把我們推開,那個紅綠燈就一直亮著紅燈,而那個綠燈之下,人就一直不能快步通過。

謝長廷回憶說,現場在國安特勤指揮官冀泰來下令,「穿著邱鏡淳競選背心的年輕人,過去擋住他們,不要讓他們過來」,於是這群人就聯合警察,往我們的人推擠過來,在混亂中,「我的衣領被扯住了,眼鏡被推歪了,臉孔也扭曲了」。

他說,就是大家從影像中看到的情況,然後「謝長廷被打」就傳遍了昨天的天空,彷彿回到22年前的暴力、恐怖與激憤。

「還有一個獨立媒體的攝影記者CLYDE,竟然被強制帶往警車,警察說,『不明標語』要盤查3小時。」謝長廷說,那個攝影記者的標語上寫著「反對美國毒牛」。

謝長廷表示,台灣治安敗壞是民怨的第一,人民生活在不安當中;昨晚,龐大的戒嚴時期的警力,連盾牌都出動,如果,社區中維持治安的見警率有昨晚這麼高密度,那麼我們的治安紅燈應該不會一直亮下去。

他感慨認為,這一幕,就像是今年中國的國慶,用100萬軍力把天安門掃蕩著連一支小鳥都飛不進去,用恐懼圍起自己的恐懼,「我被打,但我看到的是馬英九的恐懼」。

 

引自玉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