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閱讀《傾聽》一書時,想到自己在數天前被雋安欣賞的事。他因論文被刊登在中國前三大期刊之一而欣喜。通知我的電話中說了「這個好消息我想第一個通知我的好朋友。」

這樣的話我還是第一次被說怎麼說呢,實在是非常高興呢~^^

 

這是一種對我之前的改變、所做的選擇─經營與雋安的友誼─及相應的付出,而反饋的肯定及欣賞。這中間我都是以自己本來的面目去面對他以及自己的心。像那樣一個現實而敏感的人把我作為好友,被這種類型的人肯定了,是很開心的事。其實被當成好友這樣的事,對我來說,都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總之,像是這樣,自己被肯定的情況,雖然不多,但多少也加強了點自信吧。寫至此又想到週四的英文課,跟同組學弟們的互動比起大一時好了很多,主動打招呼也有善意的回應;自己照鏡子時的臉也愈發自信如果說對外表達的能力在進步的話,接著而來的就是增加內涵以帶來更多自信囉?果然,心靈的素質不是短時間能形成的,也不是短期可以改變的啊(特殊狀況除外)

 

雖然說也不想看了什麼書就做什麼事,但是今天起也來寫日記吧。有些事需要理由來正當化,有時就以意氣決定也不錯吧。當然這是指以毅力去執行為前提的情況。

 

總覺得自己一直以來總是在意氣與顧慮間猶移,不過一般人多是如此吧,人間五十年,能在理性與感性中以洞察與決斷取得黃金比例,越接近者便能有越大的成就吧。

 

自己是貪功而怕死之輩嗎?似乎在核心立場以及看事情的觀點上缺了些明斷。

 

也就是還有很多進步的喜悅是預期可能享受的,思及此,年輕真的是很棒的本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