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相聚與別離又一次在台南上演。

 

(自己唯一被照顧到的就是「你剪頭髮了」)

 

然後,被賦予了新的課題的我,繼續煩惱。

 

關心人與被人關心,哪一方是幸福的呢?

或許每個人的答案不同,

或許不管是哪一種形式都有著獨特的幸福,

然而對我來說,又是怎樣的呢?

 

對在意的人付出關心,是幸福的吧,

但是隨之而來對自己心靈上的折磨,

或許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吧。

那一類的東西其實我負擔不太起,

這一類的東西很容易就可以壓垮我,

幸福。不幸福

 

付出關心不一定要求回報,但是微弱的回應或是

沒。有。回。應

卻會快速的帶來挫折與消磨鬥志。

 

或許其他人可以輕易跨越這些,

但是對我來說,

這些真真切切是無法輕易跨越的問題。

 

過於敏感的心靈是一種折磨,

或許也可以說是不懂幽默,

遇事認真又不懂變通,

自以為是的擇善固執,

滿懷著美滿幻想又期望能夠成真,

而這些,就是我,

一個難以存在於主流社會,難以被肯定的怪人。

 

===================

細細的想著自己這陣子以來的行為與思考,

慢慢的發現自己的許多面向,

發現自己何其幼稚,

用這個詞不是想要貶抑自己,

而是自己對自己的現在評價以及未來期許。

希望自己能在社會上有所貢獻,

希望自己在情感的處理上能更成熟穩重並適時感性,

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的個人、社會定位,

也該是抉擇的時刻了吧,我自己。

 

================

被「悸動」所束縛的我,進入了「想擁有」,

這種再正常不過的「情感」之中。

然後因為各種面向的「障礙」,而開始「鑽牛角尖」。

真是具備「我」風格的典型「墜入」形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