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字應該適合用來形容吧,我所遇到的情境,

在很多方面的(課業社團感情)這些心靈挫折與現實掙扎,

也就是一個領導人的心理建設。

 

低潮越頻繁也就是代表各方面的壓力越大吧,

也代表有在思索,因思考而痛苦,

這也是「我思故我在」的另一層涵義?

痛苦表示我存在,我活著,我在接受試煉,我在邁向目標。

 

恩,當這些掙扎發生時,對自己的不信任就被放大了。

當我面對

「你好厲害喔、我都做不到耶、真是佩服……」這類話語時,

心中浮現的卻是

「我很強?不會吧你有沒有看過我在學長們面前的模樣?

    現在我說的幾乎都是他們的概念,而當我又看到學長們的前輩、

    更多段數更高的人,我心裡的挫折和敬仰恐怕比你們還多吧……

 

這樣的辨證,其實算是一種鑽牛角尖吧,

自己是知道的,那些超越建基在過去的付出,

都是有憑有據貨真價實一步一腳印壘疊所成,

那麼對自己來說,與其花時間讚嘆他人,

不如盡快累積自己向前邁進。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一切在於實踐,禮記有云:「無征不信」

 

學思合一的實踐其實大學生是佔有優勢地位的。

 

回到救贖,要感謝的是滋養學長跟一顆果子。

因為學長,我得以好好整理紊亂的心神,

放下無謂的自尊心,沉靜思考我的路。

因為果子,我得以提升士氣,決志,只是跟妳在一起的短暫時光都讓我

雀躍不已,充滿活力,這是神話中的那顆金蘋果嗎?

至少,妳是我的金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