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賊與王朝 >

解開400年前王的奧秘

很久以前,
有一群人,從天邊來到海角,

為了信念、為了夢想,

為了……

海賊這門生意,
他們縱橫海峽、所向無敵,
.
為了實現一個理想、得到一個秘寶,

卻在現實這面牆前無奈的灑下熱血。

Koxinga,四百年前的海上王者,
倒底其所追尋的「一個大秘寶」為何?

解開奧秘,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台江內海將是我們的目的地!

想要參加的你,
請給自己一個承諾。

探索、冒險、觀察、想想、勇往直前、不斷地思考自己的位置,

是我們的必要裝備。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裝備不足,

請放心,我們(夥伴)都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

 上面是今年暑假一個訓練思考與觀察營隊的宣傳文案,

再來是我自己對思考此文案的心得:

 

  關於這個海賊王與鄭成功連結的發想,

雖然說只是從吸引國中生出發的構想,

但事實上卻具體而微的點出一些人本的主旨(我私以為啦)

那麼就講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主軸的故事吧!!

 

  我私以為其故事主軸就是要由海賊打倒世界政府建立新秩序,

原因在於海賊頭白鬍子與紅髮傑克

都要跟世界政府和海軍打世界大戰了(還找王下七武海助拳)

身為革命家的魯夫爸卻還不出手,在等待著時機,什麼時機呢?

這是尚未解答的伏線,但我認為是重建世界新秩序

(原因則是用天龍人的存在以及一些不公平反人權的舉動來強化)

 

  而勇於面對這些,魯夫的信念與氣魄是我們都該具備的。

魯夫並非一開始就是個英雄、王者。

他真要說起來還是個孤兒呢父親不知道在哪裡革命,

爺爺是海軍中將長期在外執勤,沒有媽媽,在東方鎮上度過童年,

但他的心態是健康而真誠的,他渴望朋友,

並對不公義的事情抱持反感,他對強權無所畏懼,

一切以自己的道理為基準看待世界。

這是心靈不純潔的人很難達到的境界。

另一方面他還是個傻子,一個大秘寶是什麼都不知道,

只聽傳聞以及因為是傑克的目標,就決定要得到一個大秘寶,並成為海賊王!

這不就是我們社會中所稱的終將一事無成而對社會現實妥協的理想家嗎?

 

 理想不能當飯吃的話語不知刺傷了多少年輕人,固然不能僅靠理想,

但社會有教導年輕人們要抱持著理想在現實中拼搏嗎?

如果沒有,而只是叫年輕人把熱血熄滅拿去與現實妥協、俯首稱臣,

這樣的社會、大人,全都是不及格的!

 

  小孩子、年輕人的未來,不論是好是壞,都應由自己去開拓及承擔,

所謂要由父母或是大人為其選擇、負責的想法都極可能損傷小孩又害了自己。

 

  因此,回到海賊王,

作者在53集裡點出來-魯夫那種領導人的無私無我的霸者之氣,

害我激動到差點哭出來!

(為了拯救被變成石像的救命恩人,將僅有的一個願望用來挽救恩人,

 而不是用來借船以與夥伴會合、拯救自己的哥哥)

 

而我認為,所謂人本,就是要藉由每個人去回歸自我本心思考,

自己在社會中的定義,思考自己是什麼,由人本身出發,

因此魯夫無疑是一個很棒的典範。 

 

====================================

一些自己的想法,感謝給我一個目標而讓我寫出這些的某丸,

妳真的是我開始傲嬌(問題發言!?)以來第一個讓我自願去做一些事的人!

 

今後還請多指教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獵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